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 05 月 08日 12:21
访问次数:1633

2021年5月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段治文应邀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辉煌》的专题报告。

段治文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背景出发,从代表生产力的工人阶级基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指导、红船精神的引领三个维度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接下来,段教授从“五个阶段”、“五大课题”、“四个阶段”、“四个历史性转变”、“六次观念更新和理论突破”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成就,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铸就了百年辉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带领中国社会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幸福美好的转变,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全面小康走向全面复兴的转变!

最后,段教授勉励党员们在认真学习党史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用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丰富经验、提升本领,为开创新的百年辉煌接续奋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党员同志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和辉煌,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