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副院长卜佳俊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专题党史课

2021年 05 月 28日 10:15
访问次数:1104

2021年5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EAGLE实验室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卜佳俊老师为EAGLE实验室全体师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专题党史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分析新时代带来的新挑战,可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卜佳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以中共历次重要会议为主线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在卜老师这一堂声情并茂、结合实际的党课上,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走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等艰苦时期,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敢于面对曲折,攻克无数难关,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先辈的热血深刻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们,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走好人生路、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