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祭扫鄞州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党日活动

2021年 04 月 20日 14:10
访问次数:1143

2021年4月1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鄞州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四明山区是全国十九个抗日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也是南方七大游击根据地之一的浙江东鄞南部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在这里,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首先,党员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向烈士碑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达了党员同志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烈士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近距离了解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感受烈士们崇高的精神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祭扫鄞州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念。叶恭银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这些普通党员身上折射出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培养造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牢记入党誓言,结合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