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2020年 04 月 17日 20:26
访问次数:4129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今年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党员同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研究生院党支部于416日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活动分别在两个会议室同时进行。

支部党员观看了《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该专题片内容丰富,涉及网络勾连、境外胁迫策反、生物安全、海上技术窃密等领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有着极强的教育警示意义。观看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受震撼,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位同志、每个家庭都是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的。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是主角,平时要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

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向支部党员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在业务工作中要坚守安全底线,绝不泄露国家机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防范,绝不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良好氛围,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