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2020年 04 月 21日 09:23
访问次数:4602

2020年42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校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爱国主义论述体会》的分享报告。会议邀请了结对共建的农学院茶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医学院儿科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晓莹主持,采用了钉钉视频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陈子辰书记从爱国主义的内涵开始讲起,结合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深刻阐释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纽带,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的成长史,从1840年到1921年期间中国受到的剥削和压迫,至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斗争建立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至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历史和事实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实现的伟大跨越。随后,陈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最后,通过学习实际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陈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


主题报告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倪加旎、郑龑、张荣祥同志和医学院儿科学院第一党支部王丹同学、第二党支部李含悦同学、茶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盛悦悦同学分别根据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并结合疫情和工作、学习实际谈了如何切实加强并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严校长强调,爱国主义是一项十分重要且有意义的教育主题,新的时代赋予了爱国主义新的内涵,特别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他们身上都体现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严校长指出,要加强和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就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抗疫”期间,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勇于创新,转危为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