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0年 03 月 31日 15:49
访问次数:464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工作, 3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晓莹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结合研究生教育教学开展工作的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在随后的讲话中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前期所做的工作,并结合中央精神和学校部署,对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严校长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学习和理论研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研究生院新任院长包刚和副院长卜佳俊参加了会议。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并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包院长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鼓励支部的年轻同志多学习多思考,研究世界顶尖大学研究生教育,借鉴其成功的办学经验,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向建成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迈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继续按照学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党支部书记王晓莹为大家解读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湘琴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公布2020年研究生院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预备党员张雨迪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援鄂医疗队全体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体会。

最后,杨树锋、陈子辰两位研究生院老领导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研究生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