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物理系机关党支部、农学院茶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19年 10 月 05日 00:01
访问次数:4495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物理系机关党支部、农学院茶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磅献礼影片《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新中国,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作为一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史诗情怀电影,《决胜时刻》此次特意修复了开国大典的彩色画面,高清4K画面让党员同志们如身临其境,重温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时刻。70年后的今天再看这一历史性时刻,依然震撼,依然感动到热泪盈眶,激励每位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汇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七件事,通过荧幕直观地呈现在了我们眼前那些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七十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充满希冀,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党支部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后,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共同举办优秀征文征文大赛, 以最好的姿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