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2019年 10 月 15日 17:50
访问次数:4353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9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王晓莹主持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叶恭银、周文文、王征三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如何发挥导师铸魂育人作用》、《新形势下对研招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心得》的党课分享。叶恭银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在总结当前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分析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在导师年龄、学生对导师指导的满意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周文文同志从世情国情党情面临的“五个深刻变化”出发,针对新形势下研招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落实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三点新举措。王征同志则从3个案例展开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心得分享,强调夯实党的政治根基、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加强调研和政策解释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增强本领,应对本领不足的风险。

随后,党支部各位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一步提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与内涵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