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党课学习

2019年 04 月 03日 13:04
访问次数:2550

3月27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党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邀请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授作题为“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专题党课。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楼建晴同志主持党课。

黄华新老师从知识体系、价值体系、实践体系等人文素养的三个维度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人文素养的丰富内涵,并提出了提升人文素养的多重路径,如准确的“角色”认知,拥有阳光的心态,加强人生感悟与自我反思,等等。

在讲课过程中,黄华新老师结合了全国“两会”最新精神,并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大家分享了对未来社会、未来教育的深刻理解,并提出教育应该是“学以成人”的具体实践,善良、智慧、高贵应当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坚守。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黄老师的讲课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整体气氛严肃活泼、生动热烈,并深受启发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