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8年度研究生院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年 01 月 30日 14:56
访问次数:2875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委发〔201883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2019125日下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在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1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主持,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参加。学校第七督导联络组金达胜、任立娣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采用邮件形式向相关单位进行了意见征集,并通过院系走访、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征求支部委员和院内教职工意见等途径,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剖析,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由周天华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每位同志在梳理分析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第七督导联络组金达胜在会议点评中指出,研究生院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对学校文件中重点提出的三个方面的问题聚焦到位,会议氛围热烈而和谐,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阶段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材料报送、整改措施落实和指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代表院班子成员感谢督导组的肯定,表态强调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将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与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负学校的重托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