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第三党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 01 月 25日 13:58
访问次数:2809

为切实保证高质量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贯彻落实好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精神,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的要求,201912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全体党员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内容、突出亮点;学好条例,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三个方面做了认真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对党员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工作中一定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自觉维护遵守党的纪律,服务好师生,做遵守纪律的好党员。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

随后党小组成员逐个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最后,党小组成员根据研究生院党支部各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提出了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