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第三党小组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2019年 01 月 21日 14:58
访问次数:2469

1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培养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保持改革的决心和动力,保持开放的立场和心态,保持中华民族变革与开放的精神,保持高昂的革命斗志,全心全意服务社会主义建设,这是青年人当下的最高使命。因此牢记九个坚持,坚定四个自信,心中有方向,胸中有底气,才能脚下生力量,稳步迈进,建设现代化社会。

      集中学习讲话精神之后,党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结合目前国内高等教育工作现状讨论了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下的新使命。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培养改革创新的新一代人才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最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