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第三党小组赴余杭区梦想小镇参观学习

2019年 01 月 21日 15:29
访问次数:265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和党建工作全面具体的认识,研究生院第三党小组于2019111日前往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梦想小镇”进行参观学习。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全国四个未来科技城之一,筹建于20148月,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新样板、信息经济增长点、特色小镇新范式和田园城市升级版,成为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通过互联网创业小镇、天使小镇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打造智慧与资本、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地,高端人才实现梦想的家园,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展示大厅开始参观,途径梦想小镇红色驿站、梦想长廊、希望田野、浙大校友创业孵化器、良仓孵化器、芸台书舍等。

 “梦想小镇红色驿站”,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党建工作中心。它的微信公众号诠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党群+互联网”平台,它基于一个数据中心,五大平台,将党群工作中的监管、服务、宣传、教育和互动五大功能集于一体,围绕小镇独有的“四创一树”模式,助力小镇党群发展,推进小镇教育人性化、精准化、移动化,让党群工作更具吸引力、凝聚力和生命力。这让党员同志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了高科技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助力。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梦想小镇创新创业发展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党小组将梦想小镇的党建工作与校内支部进行对比,提出服务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支部建设新思路与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