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年 12 月 12日 10:36
访问次数:3431

2018121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海洋大楼419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张荣祥同志首先作交流发言。他认为,《条例》对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和职责进一步明晰,旗帜鲜明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同时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予以了明确的规定。他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系工作实际,我们在认真学习基础上,应当进一步思考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路径和方法,特别是要在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查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

陈凯旋同志传达了列席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条例》的有关精神,结合高校党支部实际,分章逐条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条例》全文使用了52个“应当”,是制度性、规范性的文件,必须严格落实;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对照《条例》对照检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