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注导师需求,提高管理能力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 11 月 21日 10:41
访问次数:2660

11月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在临水报告厅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教授《导师十策》、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师《高校教师的人文素养》等两场专题报告。

杨卫院士的报告围绕自己与所培养研究生的点滴小事和相处之道侃侃而谈,生动传达了“留足空间、因材施教、有择有责、有竞有协、昂扬志气、及时给力、不怨弱进、奖励诚信、尊重个性、一世提携”的十大策略。黄华新教授从三个维度——KVP(知识体系knowledge、价值体系value、实践体系practice)来阐述人文素养的基本架构,倡导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的汇通,并就如何提升人文素养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研究生院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把立德树人教育融入研究生教育方方面面,积极听取导师意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导师工作满意度,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