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3年 09 月 16日 10:46
访问次数:2649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13日下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七组组长楼成礼、副组长李民及联络员王万成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对接督导,并沟通了解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
楼成礼同志首先介绍了督导联络组的基本职责,通报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近期完成的主要任务,并分享交流了其他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状和经验。
研究生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代)蒋笑莉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研究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重点介绍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等三阶段的工作步骤、具体要求和任务分解。
王家平副院长表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认真根据学校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阶段性任务,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和广大师生的迫切愿望,有助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对于研究生院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师生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在学习活动中必须从自身出发,从基层出发,从实际出发,必须防范形式主义、任务主义、运动主义等不良风气的影响,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形成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先后发言,通过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分工,围绕“四风”问题畅谈心得体会,并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分政策难点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楼成礼同志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在中层换届、支部改选、新学年开学的复杂背景下,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从大局上认识到位,在细节上做的扎实,克服了种种困难,还摸索出分组学习、集中讨论等好的做法,取得了积极进展,并特别提到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的“务实”方面给督导联络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楼成礼同志还从丰富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勉励研究生院党支部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挖掘和总结好的素材和经验,争做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