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自觉遵守网上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的倡议

2020年 02 月 17日 16:18
访问次数:6717

各位老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学校决定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实行“按期开课、延期返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实施网上教学。对于全校师生而言,网上教学都将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存在着众多不可控的技术和非技术风险。为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向广大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教师应主动学习与掌握网络教学技术,优化教学备课形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秉持求是校训,严守师德师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

第二、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课堂教学纪律有关规定适用于网上教学。全体师生应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教师准时开课,同学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确保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第三、遵守网络言行规范。全体师生应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不做与当前课程教学无关的事。尊重课程知识产权,不进行个人教学与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第四、教学相长共同进步。老师和同学在全新的网络教学空间会有一个逐步磨合与相互适应的过程,双方应主动调整心态,积极开展网上授课与学习。请老师们对网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做好后备方案。请同学们多理解并协助老师,主动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共同上好每一堂课。

第五问题建议及时反馈。尽管学校为本次网上教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但时间紧、任务重,肯定还存在诸多疏漏之处,敬请大家谅解与理解。师生对网上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向所在学院(系)、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或信息技术中心反馈,共同保障良好的网上教学环境。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疫号角吹响以来,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始终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组成一批又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充分体现了浙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我们向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营造有利于网上教学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教学不停顿、要求不降低、质量不减弱”的网上教学总目标!

感谢各位老师及同学的理解与支持!

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工作顺利!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