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教师网上教学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16来源: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作者:4424

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5场网上教学教师培训视频会议的首场教师培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学校网上教学组织与管理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天华主持会议。

严建华表示,我们要主动化危机为契机,努力适应教学方法变革,确保学生的学习进度与质量,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铸魂育人,发挥网上教学的主动意识,二要弘扬求是精神,创新网上教学备课形式,三要强化教学互动,促发网上教学“同质等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断发挥“互联网+教学”的叠加效应。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阶段网上教学的有关工作安排。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翁恺老师从自身经验入手,生动介绍“学在浙大”和“浙大钉”两大线上教学平台的快速入门操作和使用经验分享,为接下来网上教学开展提供了良好范例。

直播培训共分5场,以“浙大钉”群直播的形式召开。学校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课程全体任课老师、学院(系)青年教师技术骨干、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春夏学期全体助教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当天共有3670名老师参与直播培训。

来源: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