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7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

2018年 01 月 30日 16:01
访问次数:3098

    1月19日下午,2017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浙江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林一钢主持,各高校(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 

7.JPG

    理事长严建华宣读了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浙江省优博优硕论文、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并为各校获奖代表颁奖。严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会所做的工作,提出学会今后进一步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服务功能,组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一流的研究生教育离不开一流管理团队的支,广大研究生教育管理战线上的老师在繁忙工作之余要多做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的课题研究,为提升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与管理水平,优化省内教育资源做贡献。省属高校的研究生教育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发展特色学科学会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实现教育强省的共同目标一起努力奋斗

严建华1.jpg

颁奖.JPG

 吕华处长对全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学会工作主动服务于学校学科点的建设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将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优博优硕评选结果与资源配置有机结合,借助“新昌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依据各院校特色探索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范式。

吕华2.JPG

 叶恭银副院长代表学会秘书处发言,总结了2017年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在发言中他指出,学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围绕“双一流”建设战略,站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前沿,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方式,以全面提升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

叶恭银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