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在绍兴举行

2019年 04 月 23日 09:07
访问次数:1806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交流,深入推进浙江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8-19日,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在绍兴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助推‘五十百亿工程’和‘三服务’工作”。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学位办主任吕华省内2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负责人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吕华对学位点评估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围绕“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助推‘五十百亿工程’和‘三服务’工作”和“加强研究生全过程管理工作”发表讲话,为各高校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和目标指明方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代表受论坛邀请分别就本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上的探索与实践、研究生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主题报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本校实际就《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效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三个制度进行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