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09-2010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的通知

2009年 06 月 09日 09:24
访问次数:48330

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校历安排,20092010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09年秋季新生报到入学

12009年秋季入学研究生新生于99报到,学校在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紫金港校区及之江校区设集中报到点,新生按照“2009年研究生新生报到程序”,先到校区集中报到点办理相关事务,再到各所在学院进行验证及报到。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请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将《录取通知》、《入学须知》、农行金穗卡及行李标签(发外地新生)及时寄交各位09级新生,通知提前攻博生事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届时按博士生新生入学。

3、请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在97前到研究生院领取有关新生报到的资料。

4、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书面向各学院(系)研究生科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延期报到新生先到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领取“新生报到单”,办理保险后,再到各部门校区办公室和学院(系)办理各项手续。

5、新生入学后,各学院(系)应按新生教育计划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与院系、研究所领导及导师见面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科研方法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和学术规范教育,建立党、团支部及班级组织并开展活动。要督促新生维护个人信息(99开通个人维护,为期一个月)并收齐新生照片3张(其中1张用于研究生证,1张用于新生登记表,1张用于公费医疗证)。要督促新生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各校区医院通知。体检复查结束一周后,以学院(系)为单位集体到学校医院医保办为体检合格新生办理公费医疗证。

611月初复查合格的新生在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注册,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系)另行通知。

 

二.研究生老生注册

1、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2009911。请各学院(系)在910前测试网络注册系统,910下午200后注册数据正式更新。

2、注册须知:

⑴研究生老生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请假研究生补注册时间为918

⑵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均要按《浙江大学关于研究生延长修学年限的补充规定》(浙大发研〔2006115)办妥延期手续,未办妥延期的学生将不再准予注册。

⑶定向生和委培生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同意其回工作单位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到学院(系)注册。

需交培养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日前交足培养费,否则不予注册。

住学生公寓的研究生老生,应在注册日前办妥缴纳住宿费手续,否则不予注册。具体交费办法按宿管中心的有关规定办理。

3、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2周的,或请假期满逾期2周以上不到校的,或学制期满未办妥延期超过2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分别在925后、1012后,核实非在职生与在职生的未注册人员情况,将未注册名单在学院办公网公布2周,之后将确认需作退学处理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管理处。

 

 

 

OO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