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做好2009年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2009年 04 月 21日 11:51
访问次数:4562

各学院(系),有关部门: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为做好2009年研究生毕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证书准备

全年各季度的最后2周为研究生毕业周。各学院(系)应在此期间将已完成学业各环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毕业研究生名单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毕业时间填写分别为“330”、“630”、“930”和“1230”。录入毕业生名单时务必仔细核对毕业研究生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以便顺利将毕业生信息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

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将对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各学院(系)录入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审核,并编制毕业证书号码。

学院(系)研究生科将确定的毕业生名单打印一式3份,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系)领导签字、研究生科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后,1份交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1份交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管理部,另1份留存学院(系)。毕业周当月16日以后,各学院(系)按名单到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领取空白毕业证书,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打印好毕业证书,贴上毕业生照片,并与校办行政室预约用印时间;24日-28日,经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开具用印单后到校办行政室用印。

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仪式)按照学校学位办统一安排进行。

春、秋、冬季学期,由学院(系)自行决定是否举办仪式,并将仪式时间和日程在校网上予以公布。

三、毕业研究生离校

1.毕业研究生应在毕业离校周内办齐各项离校手续:通过学校办公网-办事大厅-毕业离校系统查看需办手续的项目(http://app1.sdc.zju.edu.cn/lxdxt/),办完各项手续、将打印出的离校单交学院(系)研究生科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定向、委培生的证书按协议规定处理)。各部门办离校地点见附件1

2.各学院(系)研究生科通知毕业研究生,于毕业周内凭《毕业研究生就业通知书》(报到证的白联)到所在校区保卫办开具迁移户口联系单,然后凭该联系单及时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未及时办理者责任自负。在办理毕业研究生户籍迁移工作中遇有困难时可与所在校区保卫处户证室联系。相关辖区派出所联系电话如下:

玉泉派出所-87969706;西溪派出所-88801184;凯旋派出所-86960951;三墩派出所-56301836;武林派出所-87016407;九溪派出所:86591045

因办理出国等原因需要保留户籍的毕业研究生可直接向校区保卫办申请。

3.有暂借款和欠缴培养费的毕业研究生应当先结清款项,方能办理离校手续。

4.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研究生,应当归还贷款或签订贷款还款协议(贷款确认书),否则视为未办妥离校手续。

5.办妥离校手续并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研究生可在各学院(系)领取《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6.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应将毕()业研究生的学位申请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或学籍处理批文、成绩单复印件、学年小结、就业通知书、奖惩证明及贷款还款协议(贷款确认书)等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并在研究生离校后及时将档案寄往研究生就业单位。定向研究生、委培研究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按协议规定与学习档案、学位申请材料等一起寄至研究生的定向或委培单位人事部门。

7.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因报考博士研究生、申请进入博士后流动站或办理自费出国手续等需要延缓就业的,应按照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有关规定,向所在学院(系)申请,并由学院(系)统一报就业中心审批,同时应当办妥离校手续。需要继续住学生公寓的按上报延缓就业方案,由学院(系)出具证明、加盖就业专用章后向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申请。

8有校网帐号的毕业研究生应在离校前到网络与信息中心明确帐号的截止使用日期,并办理好帐号的结算工作。学生可凭原交费时的校结算凭证退回帐号余额,也可将余额转到校网的其它帐号。

四、结业、延期毕业与预就业

1.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要另行报告研究生院,按结业处理。

2.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期答辩者,应当及时办妥延期手续。不能按时完成学业且未办理延期手续者,下学期不再准予注册,并作退学处理。

3.个别已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并列入当年就业计划,但不能在规定就业报到时间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可以申请预就业。预就业手续为:本人提出申请,明确拟答辩时间,经导师和学院(系)同意,并由用人单位出具同意接收其以此前已有学历就业的公函,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研究生管理处签署同意预就业意见后,办妥离校手续,可先到单位报到工作。实行预就业者,应当在预定时间内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通过、符合毕业要求者发给毕业证书;答辩未通过者,按结业处理;逾期不能答辩者,按肄业处理。

 

附件:各单位在各校区办理离校手续的地点

 

 

研 究 生 院

二○○九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各单位在各校区办理离校手续的地点

 

部门

 

校区

图书馆

信息中心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计财处1

(学费)

计财处2

(暂借款)

校区医院

保卫处

玉泉校区

科技分馆流通大厅200

图书馆6

609

8舍底层南侧

行政楼115

校区医院门诊四楼403

7舍南侧101

西溪校区

文理分馆流通大厅一楼

西六教学楼三楼315

121

行政楼1楼核算中心

校区医院二楼院办

老医院2

华家池校区

农业分馆借还大厅二楼

纳米研究院左侧二楼

3231

东大楼2楼核算中心

校区医院三楼

东大楼1

紫金港校区

基础分馆流通大厅一楼

信息B205

白沙综合楼203

5-101

6-117-2

校区医院四楼

4157

之江校区

 

 

91

 

 

 

曾宪梓楼201

注:1、毕业生到医院办理离校手续时请随带《公费医疗证历本》。

        2、光华法学院同学部分部门离校手续(图书馆、校区医院、网络与信息中心、计财处)在西溪校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