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开放日暨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0年 06 月 15日 20:50
访问次数:5869

2020615日下午,第三期“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901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与8名来自不同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就疫情期间校园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主持。

参加座谈交流的同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和建议。会议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让同学们更加健康的进行学习科研生活展开讨论。除此之外还深入讨论了疫情之下如何保障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有序进行,包括如何高效进行线上学习、线下科研,如何解决疫情带来的中期考核、延毕和就业压力,如何申领补助,如何安排疫情期间的实践实习等问题。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仔细记录,并一一进行了回应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院一定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长达2小时的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消除了很多疑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今后将定期举行,旨在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热点、焦点、难点和盲点,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形成研究生院与师生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