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答辩评审会

2020年 06 月 12日 11:42
访问次数:6404

        2020年611日上午,2019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答辩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到会致辞,研究生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招生处、本科生院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委。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教育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严建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对各个单位在疫情特殊形势下平稳组织网络远程复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这是在观念、组织、内容和形式上的深刻变革,并希望各单位能够把本次评选作为检验水平的试金石、作为深化改革的推动力、作为你追我赶的竞技场,以评促建,互相学习,深入思考,在浙江大学建设一流大学过程中努力做到“四个更加”,即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重、更有梦想,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卓越研究生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评审会上,10个入围单位的分管领导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点亮点、措施成效及思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围绕国家重大项目协同育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资格审查中增设的集体面谈环节、光华法学院创新思政协同护航招生方式、管理学院学科队伍即招生队伍的宣传理念、物理学系的夏令营宣传月制度、地球科学学院的海外落地宣传模式、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校地合作的多平台招生方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效有序的大体量委托招生项目、药学院国内首个“AI+药学”项目、生命科学研究院PI领衔的14条路线外场宣讲等亮点工作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场互动精彩,气氛热烈。

       经无记名投票,管理学院、物理学系、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一等奖,光华法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被评为先进集体二等奖。

       研究生院包刚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各单位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付出的辛劳与努力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评审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10个答辩单位的工作各有千秋,既有优良传统,也有学科风范,还有个性亮点。希望各单位能总结经验、积极借鉴、补齐短板,守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安全两条红线,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真正把好研究生教育的入口关,为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