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研究生院

2019年 11 月 03日 14:16
访问次数:2171

2019年111日,多伦多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项目主管Joseph Ferenbok教授一行访问研究生院,研究生院长周天华、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医学院加拿大项目主管纪俊峰及相关老师陪同参加了会见。

Joseph Ferenbok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赞赏了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两校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研究生院在“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Joseph Ferenbok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转化医学人才的重要性。

周天华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两校近年来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多伦多大学的合作,研究生院会协助医学院做好“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的宣传等工作。


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2019年7月,我校医学院刘志红院士牵头申报的“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人才培养项目”入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二批获资助项目名单。

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开放的医学院为目标,致力于促进学科融合,推动精准医学及个性化治疗的发展,开展以疾病问题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培育掌握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医药+x”转化医学学位研究生(TRP项目)的选拨工作已经开始,计划每年选派10位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赴多伦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链接:

关于申报2019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医药+x”转化医学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11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