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召开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2015年 03 月 12日 09:01
访问次数:4704

       3月10日,浙江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395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研究生招生处处长朱原以及各院系的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科科长、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家平常务副院长主持。

       朱原就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做了全面布置,详细解读了录取工件文件和招生指标分配体系,并对复试、录取、调剂等环节及时间安排上提出了了要求。他特别强调了各院系复试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多从考生和教师的角度考虑问题,确保复试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信息公开,并对复试成员组成、场所设备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以使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平稳有序地完成。

       严建华副书记从全面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角度出发,要求认真组织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切实选拔出优质生源。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有效监督,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复试工作,规范操作, 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各学科要选拔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的教师组成面试小组,在面试过程中要加强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与科研能力的综合考核。各院系要总结往年的经验,对突发事件要及时解决,重大事件应进行集体决策。

       王家平在总结讲话时再次要求各院系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强调不仅要加强复试阶段的面试、笔试的规范化,也要重视政审以及录取的后期工作程序,确保录取各方面都符合学校要求的优秀考生。最后,他还对院系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尤其是对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要切实符合实际,培育出国家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