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召开2015年寒假务虚会议

2015年 02 月 09日 14:55
访问次数:1751

        立足实际问题,探寻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梳理已有成果、总结优秀经验并有所侧重开展未来工作规划, 2月6日,研究生院召开2015年寒假务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家平常务副院长主持。

        严建华副书记首先紧密围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主题,基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谈了一些看法,同时强调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支撑学校水平的重要基石:一方面应明确研究生教育的定位问题,回归育人本真,坚持“以人为本”;另一方面应积极解放思想,加强改革和创新,做好顶层设计,激发基层活力。

        本次研究生院务虚会议主要围绕下列主题: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为切入点的研究生教育定位问题,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角度探讨有关交叉学科建设问题,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等内容的培养环节优化,良好导学关系的推进问题,加强研究生国际交流,等等。会上,研究生院院务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和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并达成共识,此外,各部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也据所主责业务阐述了有关工作、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工作方案。

        最后,严建华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会后针对本次会议讨论事项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科学管理,提高执行力,树立一流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王家平常务副院长要求各部门领导在会后向所在部处传达务虚会议精神,务实推进工作。

        新年来临之际,研究生院召开此次务虚会议,确保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共同为建设一流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