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4-2015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015年 04 月 14日 15:31
访问次数:2081

    2015年4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2014-2015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老师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老师感谢了各位督导老师一直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

    然后,他向在座的督导老师传达了国家和教育部有关研究生培养的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首先,着重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全面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讲话精神。接着又传达了:教育部等有关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上,叶恭银老师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院培养等方面拟推进的若干重点工作和相关举措;并借此次会议机会,叶恭银老师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制(修)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向督导老师征求了意见;各位督导老师对上一年度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巡视检查、开课、听课、巡考及院系相关专题调研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就研究生社会实践课程、博士生英语课程、研究生课程安排、研究生培养环节等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培养处质量评价办公室葛盈辉老师、张馨月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