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首期“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 04 月 22日 19:22
访问次数:2314

2019年419日下午,首期“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综合教育大楼813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叶恭银与6名来自不同学科的润莘社的同学进行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的同学围绕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和建议,具体包括如何优化研究生奖助体系,让研究生更潜心学习;如何有效创造交叉学科的交流环境;如何更好地做到劳逸结合;如何加强导师与研究生间的交流;如何为研究生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对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如何提供更实质性的帮助;研究生如何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兴趣特长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等。

叶恭银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仔细记录,并一一进行回应和互动。首先,他对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院一定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随后,叶院长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开端,结合自己的经历,以长者和朋友的身份不断鼓励同学们:要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要做一个追梦人;要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记心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努力拼搏,在忙碌的学习科研中,保持自信,坚持不懈,劳逸结合;在遇到问题时,既要直面问题,也要学会跟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分享,学会情绪疏导,获得更多幸福感;要充分利用学校和院系的宝贵资源,借助学校、院系的力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长达2小时的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消除了很多疑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并深深为叶恭银副院长的谆谆教导所感动。

“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今后将定期举行,旨在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热点、焦点、难点和盲点,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形成研究生院与师生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