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世界顶尖学科建设

2019年 05 月 05日 18:07
访问次数:2341

2019年4月28日,世界顶尖学科建设方案推进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世界顶尖学科高质量建设”为主题,深刻总结分析在顶尖学科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难点,研判建设举措,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进展情况介绍,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学、农业科学、药理和毒理学等5个学科领域工作组负责老师逐一介绍了顶尖学科建设进展情况;第二阶段为集中分析研讨,与会职能部门与工作组负责老师围绕学科建设方案的实施举措、组织机制、政策诉求等展开讨论,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严建华副校长指出,遴选若干学科进行重点培育,整合各类资源和政策,制订个性化的精准支持方案,建设世界顶尖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各学科领域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综合改革中加快建设。学校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现实问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人事处、人才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处等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