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召开2019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2019年 04 月 15日 09:53
访问次数:5187

       2019年412日,浙江大学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三楼求是厅召开。各学院(系)分管领导、研究生科科长或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主持。


       邬小撑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二是要想方设法选好人选对人选准人;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按章办事。他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敏感度高、燃点低,一定要高度警惕,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总结了前期博士生录取和遴选情况,指出当前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明年博士生招生工作改革提出思考,并详细地政策解读及业务指导,就下一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对招生录取中的思想政治考核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要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并重,坚持综合素质考核和学术潜质考核相结合,坚持博士生招录校园稳定和科学规范有机统一,并进一步强调要将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密切关注考生的心理健康。

       严建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博士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系统的顶端,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注重全面考察,在衡量考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强调科研创新能力;要落实责任主体,分工到位;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热爱祖国的优秀人才。严建华副校长最后提出,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博士生招生工作,筹划做好明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