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2019年 03 月 05日 21:58
访问次数:6814

      2019年34日上午,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召开。各学院(系)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系主任)、书记和研究生教育科科长、各学部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常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邬小撑副书记致辞并做动员工作。从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近期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和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环境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在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要坚持“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要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重视监督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把招生录取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对复试录取的具体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布署。全面细致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硕士生招生情况、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硕士招生文件解读和工作布置,强调各院系招生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有效监督,确保复试各个环节规范有序进行,并就如何规范复试程序、严肃复试纪律、强化调剂政策、落实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提出要将思想政治标准、学生综合素质考察、校园安全稳定等因素贯穿到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整个过程中,切实把好政治意识形态关,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为学校选拔“又红又专”的“一流”人才。
      会议最后,严建华副校长发表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内紧外松;狠抓制度落实,维护公平公正;加强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希望在招生录取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秉承一流理念,精心选拔一流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