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举行

2019年 01 月 31日 20:00
访问次数:6570

1月23日,浙江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纳米楼举行。浙江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严建华、郑强等18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关于《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管理办法》文件制定过程及文件内容的汇报;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兼学位办副主任蒋笑莉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情况,以及2018年秋冬季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情况;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有恃通报了2018年夏季第二批、秋、冬季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情况以及近几年的本科毕业、结业、学位、学籍情况。与会委员就导师工作管理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审议通过了该文件。同时,委员们针对学位论文质量问题,就如何精准化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与过程管理,把好学位论文开题关、论文送审关和论文答辩关,开展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完善优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提供了良策。

吴朝晖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与结构的变化,研究生教育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对标“双一流”,以卓越研究生教育为导向,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树牢质量意识,优化培养质量保障与监督评价体系,着力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一流创新发展。同时,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联通行业创新培养范式与培养品牌,统筹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协调发展。

研究生院各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