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举行2018年新教工始业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8年 10 月 16日 17:50
访问次数:4955

10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受党委教师工作部委托,面向2018年入校的新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组织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的若干思考》的专题培训会。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由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主持会议并做培训报告。

周天华院长首先从新时代下“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内涵出发,结合浙江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对研究生教育的“三步走”展开讨论。随后,周院长从“构建综合交叉的一流学科体系”和“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系统”两个命题进行了分析阐述。他强调,构建综合交叉的一流学科体系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即坚持一流引领、特色发展、改革创新、动态实施;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系统,要做到点面结合,重点推进,在做好研究生教学教育常规面上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双一流”建设,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以深化改革为关键动力,积极推进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综合改革。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周院长对新教工提出的各个问题做出耐心解答,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研究生院组织各位新教工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