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 10 月 12日 17:47
访问次数:6472

为进一步规范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研究生院于20181012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召开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招生处和各学院(系)分管领导、研究生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主持。

叶恭银副院长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命题工作责任重大,各学院(系)应予以高度重视,加强命题组尤其是命题组长的选拔,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规范命题管理流程,科学设计题型及难度,确保试题质量。

研究生招生处李华静老师对命题工作的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通过大量案例对命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剖析,要求强化过程管理。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王征就安全保密问题做了补充,指出应增强保密意识,完善教育培训,制定应急预案。

       最后,周文文处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周文文处长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密级高,热度大,不仅直接关系到科学选拔人才,也事关学校声誉和考生切身利益,各学院(系)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做好综合保障,务必树立起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纪律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确保命题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