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代表团访问 研究生院

2018年 09 月 22日 10:55
访问次数:16235

2018年9月21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研究生院,研究生院长周天华、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王征及相关老师陪同参加了会见。

周天华教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尤其是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高度肯定了两校近年来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成果。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代表赞赏了浙江大学教授和学生在两校合作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和浙江大学的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特别在医学领域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领域形成更加完善的合作方案。

会谈中,周天华院长提出两个意见。一是医学领域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是学校与一流学校、一流学科、一流实验室开展平等、深度合作的项目创新,需要进一步设计完善的从招生宣传到培养到出口的项目方案。学校将在招生指标、国际生录取等政策方面给予支持。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此类项目向全校相关院系推广。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去年已经和我校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可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方面进一步落地,形成国际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合作背景:

多伦多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起源于1827年的国王学院。多伦多大学在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0位,其中临床医学第6位,艺术与人文第6位,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全球第11位。

2012年,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11月,多伦多大学副学监、医学院院长Trevor Young率队访问浙江大学,双方签约成立了“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遗传学与基因组医学研究所”。联合研究所内双方教授实行了互聘。截至目前,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已聘请了多伦多大学Brenda Andrews, Julie Claycomb, Ronald Cohn等共9位教授任客座教授;多伦多大学已聘任了我校段树民、李晓明、管敏鑫、舒强、吴志英等12位教授为该校的医学院教授(Status Only)。截至目前,联合研究所已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0篇。联合研究所于2017年启动了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2017年10月10日,吴朝晖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多伦多大学校长Meric Gertler、医学院、牙医学院、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ntario Institute for Studies in Education,简称OISE)展开深入交流。访问期间,两位校长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见证了我校附属口腔医院与多伦多大学牙医学院、我校教育学院与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年528日,严建华副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分别与多伦多大学协理副校长(国际伙伴关系)Chris YipJ教授、医学院副院长Lynn Wilson教授、教育学院院长Glen Jones教授和副校长办公室国际战略主管Loraine Au Tham进行了会谈,并与Charmaine Rodrigues博士生以及其多伦多大学的导师当面进行了交流,参观了SickKids儿童医院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和教育学院都表示,希望和浙江大学加强合作,推动两校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进一步推动两校在科研与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


研究生培养处

2018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