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召开“2015-2016学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答辩评审会”

2017年 01 月 19日 10:30
访问次数:8961

          2017年1月16日下午,“2015-2016学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答辩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研究生院各部处、校纪委办、本科生院和科研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委。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周文文主持。各学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或副书记、研究生教育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DSC05672.JPG

    2015年6月学校发文《浙江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奖办法(试行)》,研究生院根据评奖文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本次是第二届评选活动,申报工作于2016年11月29日启动,截至12月底共有17个院系申报先进集体,19位管理人员申报先进个人按照相关规则量化测评等得出10个学院入围先进集体奖。

    评审会上,10个入围学院的分管院领导分别从本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招生工作的计划、组织与管理、招生宣传和夏令营活动、命题阅卷管理、复试录取和信息公开工作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本学院的重点、亮点工作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特别成效。报告人还与评委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互动。评审会同时也促进了各学院(系)之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交流。

    经过评委们评审投票,共评选出先进集体一等奖候选5名,二等奖候选5名。分别是: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医学院、化学系、能源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获评先进集体一等奖候选;人文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评先进集体二等奖候选。此外还宣布了10位获得先进个人奖候选的老师名单。此次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候选名单将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校务会议审定同意后发文表彰。

    学院(系)汇报交流后,王立忠常务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评审会是个很好的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学院招生工作的特色,并对今后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的生源质量、博士生资助水平、导师招生资格、交叉学科招生培养、留学生招生规模和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再次强调招生工作必须坚持质量导向,务必处理好招生质量和规模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