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手册编写工作评审会

2016年 12 月 30日 20:00
访问次数:7643

20161228日下午,研究生手册编写工作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研究生院419会议室召开。此次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主持,邀请了相关业务部门的老师担任评审专家,申报编写研究生手册的12个学院各分管院长、书记及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

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围绕手册编写工作的主要流程、主干内容、特色学科、品牌交流项目和创新服务等进行了内容阐述。评审专家对各院系研究生编写手册的工作和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专家根据答辩情况和手册质量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决定12个学院均通过研究生手册编写工作验收。

研究生院于20164月正式启动研究生手册编写工作,要求以院系为主体编写研究生手册,彰显学科特色和全方位育人内涵。此项工作秉承“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的思想,引导院系从教育管理到教育服务的理念转变,要求编撰完成覆盖教育教学各模块、贴近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指导型手册,培育研究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希望通过对12个试点学院的评审验收,在此基础上更为广泛地在全校推广研究生手册编写工作的开展和覆盖。12个试点学院名单如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海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外语学院、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