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2016年 12 月 27日 16:29
访问次数:8751

        12月24-25日,全国举行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次入学考试因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首次并轨等因素,我校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20%,全国共有18700多名考生(不含推荐免试生)报考我校。我校考点共有7851名考生前来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700多名考生。今年考场全部设置在紫金港校区,包括东1和西1/西2教学楼,共设置标准考场262个。

2.jpg

为了规范入学考试的管理,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维护考试秩序,确保入学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严建华副校长于12月上旬召集了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十多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专题协调相关工作。会议对考场设置、试卷保密、考务管理、后勤保障及学生诚信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从全校范围选聘了600余名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并认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明确职责,熟悉规程。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还通过网站、短信、微信等平台对全校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考试作弊入刑条文宣传,提高考生诚信考试、遵纪守法意识。学校配置了考场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鉴别仪等设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高科技作弊,遏制各种形式的考试违规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理解和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本次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为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我校拟于2017年2月中旬公布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在我校研招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