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2016年 12 月 23日 20:09
访问次数:4826


       2016年12月23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举办了2017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九点整,宣讲会于紫金港校区东2-101教室准时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容纳340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过道上还有慕名而来的听众。整场宣讲会超出预计时间,持续了两个小时,于十一点顺利结束。

       宣讲会分为三个环节。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首先回顾了浙江大学2016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执行情况,2016年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共推荐239人(含高水平项目221人和硕士项目18人),录取185人;其中高水平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推荐共156人,录取123人。叶教授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总体派出国家与高校分布以及各学科的比例分布做了具体的说明。同时,叶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浙江大学国家公派10年来的成绩与经验,并希望浙江大学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国家公派和学校其他项目的渠道,到国外去学习知识、扩大视野、增进中外交流。

       之后,叶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项目2017年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并着重强调了与2016年相比有所变化的要求和细则。叶教授以自己的丰富经验和切身体会对同学们的对外联系、制订研修计划等环节给出了合理建议,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争取到国外一流的科研院校,师从一流的导师,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为浙大做好宣传,为浙大与国外高校的交流搭好桥梁,为浙大争创世界一流做出贡献。

        最后,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沈杰教授和公派出国办刘多老师针对往年申报中同学们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学校及国家层面的中外奖学金等信息的获得渠道,对留基委评审中反馈的信息做了重点提示,就往年遇到的典型案例做出特别说明,并就现场同学提出的代表性问题给出了明确回复。

       会后,沈教授、刘老师和胡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研究生培养处

                                                                                  2016年12月23日

IMG_5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