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农学院开展共建调研活动

2020年 07 月 03日 18:26
访问次数:3363

6月24日上午8:30,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三服务”活动和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卜佳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研工部副部长张晓洁,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王征,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副院长祝水金,党委副书记金敏出席活动。研究生院各部门、农学院系所及机关各科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祝水金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工作概况、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导师队伍建设、新时代农林教育等四方面汇报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概况。

赵建明从提升学院博士培养质量角度,向研究生院提出未来工作的设想与计划。他还从导学关系维护、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管理、疫情下的就业压力及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与研究生院展开交流。

金敏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并从学院研究生思政队伍建设、党组织结对工作等角度提出工作设想。

期间,其他参会老师与同学就学院育人工作、党支部建设工作、机关服务能力提升等提出问题并展开详细交流。

卜佳俊结合参会人员所提问题与建议,从研究生培养、机关服务等方面做总结讲话。他提到,院系层面可以通过探索新路径、拓宽外部资源、改革和探索体制机制,解决目前在研究生培养和机关服务工作中潜在的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研究生院与院系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夯实了日后工作的对接和协调,为“三服务”活动研究生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