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 01 月 24日 10:19
访问次数:2320

1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第四党小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涵丰富、与时俱进,体现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力的纪律保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包括党支部工作原则、工作机制、组织建设、基本任务和工作保障等内容,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做法和新经验。

会上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材料。

随后,党小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通过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有关问题。与会党员聚焦一流主线,牢固树立一流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思想政治定力和干事创业决心。

最后,党小组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