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与人为善 坦诚交心 —— 研究生院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年 01 月 22日 14:34
访问次数:1745

根据浙大群组办〔20134号文件精神,按照机关党委会统一部署,201411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校纪委《关于转发上级有关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件的通知》、《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着重针对四风问题,组织党小组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作为一个全体成员均为中共党员、承担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的部门,研究生院第一党小组从一开始就明确了“高度重视、提前反思、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吕淼华同志带头,率先开展自我批评。他认真总结梳理了自己的11条不足之处,并谈到了自己从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一些触动和变化,希望小组成员坦诚提出批评意见。党小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对吕淼华同志个人以及本部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甚至改进方案。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在这样坦率民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中,第一党小组全体11名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剖析与批评,也逐一对每位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批评意见。整场组织生活会从下午一直开到夜里十点,历时五个小时有余,严肃而又活泼,深刻而又团结,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使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群众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