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剖析“四风”突出问题 反馈网上测评回复 践行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2013年 10 月 09日 16:09
访问次数:2991

108日上午,研究生院院务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主题包括:校机关部门、服务型直属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2012年度网上测评意见的答复、研究生院中层领导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由支部书记蒋笑莉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主题是围绕机关党委送达的“校机关部门、服务型直属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2012年度网上测评意见回复反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与研究生院相关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具体回复各个问题,明确提出改进方向和主要任务,要求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对研究生院各中层领导在“四风”问题上进行了深刻查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对各班子成员在深刻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相互谈话谈心、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亲自剖析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力争做到内容实在,实事求是,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会议第三阶段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讨论研究。根据《关于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浙大群组办〔20134号)中的有关要求,研究生院党支部起草了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集的校机关部门、服务型直属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研究生院在调研走访中征求到的意见为基础,结合每位班子成员的初步对照检查材料、四个党小组草拟的对照检查材料,对我院“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概括,对产生“四风”问题的主要根源进行了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

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院班子全体成员充分利用了十一长假,认真查摆了自身以及本部门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本次会议为我院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常活动打下了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