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突出问题导向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研工部党小组向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征集意见与建议

2017年 01 月 08日 11:56
访问次数:4688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重拾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学校和机关党委也部署要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化解矛盾,达成共识,增进团结。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净化党内政治生活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此,14日下午,研工部党小组在之江校区小礼堂召开了面向全校研究生辅导员的座谈会,结合工作实践,剖析存在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为研工部及其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征求意见。会议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同志主持。

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同志向研究生辅导员们总结了2016年度党委研工部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简要概述了2017年研工部的工作方向与重点举措,并向在座研究生辅导员们征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重点查找研究生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要重点查找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和改革任务,查找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解决问题才能扎扎实实地推进我校教育事情的全面发展。

研究生辅导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和优质化;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干部的培养成效;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导师育人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建立校、院、导师之间的联动管理机制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IMG_8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