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第二党小组严肃生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7年 01 月 11日 14:39
访问次数:1837

         研究生院第二党小组是一个由现任与前任校院两级领导、招生处及院办12名老中青三代党员组成,是研究生院党支部最特殊的党小组。该党小组自20164月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积极探索适合小组所有党员学习、交流的模式。其中,微信群是党小组内学习交流的主要载体。在该学习交流模式中,由党小组长及时上传学校机关党委和研究生院党支部发布的各类通知和要求学习的各类文件资料,鼓励其他党员同志自由上传高质量的学习文献;同时也要求每位党员每星期都需在群里报告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动态,简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从而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在微信群里积极讨论发言,如严建华副校长经常会在微信群中发表自己的想法,并督促大家要每天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理论知识。这种学习交流模式不仅很好地彰显了老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增强了老中青三代党员的情感,有效激励青年党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党小组采取相对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模式检验每位党员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的学习成效。党员同志们于19日上午到研究生院招生处集中,由党小组长布置本次检查的任务——研讨作答浙江大学机关党委党员党章党规学习测试卷,然后自由组合成两人或以上研讨答题小组合作完成测试卷。下图为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杨树锋院士和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同志作答试卷现场,他们时而低头认真答题,时而抬头交流探讨,整个气氛严肃而生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