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拔研究生于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赴台湾高校交换学习的通知(第一批)

2021年 03 月 04日 15:08
访问次数:5924

根据我校与台湾高校的有关协议,我校将选送若干名研究生于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赴台湾高校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派赴学校:

本次研究生可申报的高校有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国文化大学7所高校。

二、申请条件:

1.符合台湾各大学专业要求的全日制脱产在读(非定向、非委培)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

2.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

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水平和读写能力。

4.身心健康。

5.未曾享受国家、学校交流基金资助的学生优先考虑,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或学校同期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已获得国家和学校项目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人员不予受理。

6.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重要提醒:

1. 学校公布推荐名单后,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会组织被推荐学生正式申报,请务必获得校内提名后方可开始申请,接收高校将依据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或面试,择优录取,最终录取结果由接收高校决定。

2.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三、项目详情:

各学校研究生推荐名额、额外信息说明等项目详情请参见附件。

四、申请、选拔及推荐:

1. 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台湾高校交换生项目”(学生如接受调剂,最多可写3个志愿,请在“单位中文名称”填写“1.志愿XX;2.志愿YY3.志愿ZZ”;),请于2021319日(周五)上午10点前填写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并申请材料(2-4)作为附件打包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对外交流项目审核2021319日(周五)上午10点前,请申请学生将纸质申请材料(1)-(4)递交所在学院(系)审核。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1319日(周五)14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如学院(系)推荐人数超过1人,请在填写评审意见时填写院系推荐排名,比如2/7(表示共7人,位列第2名)。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

申请材料清单: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英语水平证明;

(4)个人陈述:应包含个人简介、申请交换的学部/学院/科系,并写明申请人对意向高校的了解情况、申请人和意向高校的前期联系情况等信息。

2. 若申请人数超过推荐名额,学校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人进行遴选,以确定被推荐同学名单,请各位同学近期保持手机畅通,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和手机短信。

3. 如被录取后因非客观原因放弃本项目,两年内将不得申请其他交流项目。


项目具体信息咨询电话:0571-88981312。

项目校内申请咨询电话:0571-88981407。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研究生培养处

2021年3月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