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教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 09 月 29日 14:50
访问次数:6617


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同时鼓励高质量教学改革, 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教工作安排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置原则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管理办法》(浙大发本〔201939 号),研究生助教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其工作职责包括随堂听课、组织讨论课或习题课、课堂管理或指导、课外辅导与答疑、批改作业或实验报告、参与教学准备与考核、课程网站建设、教学信息收集与分析等各类教学辅助工作。对于同时满足以下工作量的研究生助教岗位,一般认定为是一个全额岗位助教:

1.在一个长学期内全面履行了研究生助教工作职责;

2.担任 64 学时并满足相应课程类型选课人数要求的课程的研究生助教;

3.原则上,平均每周的助教工作时间不少于 10 小时。

二、助教类型

本次报送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校设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具体包括

1.学校量大面广的公共学位课、公共选修课、专业学位课(平台课)助教;

2.支持学校优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本次包括2020年度校级立项MOOC课程助教。

鼓励各学院(系)自筹经费设置院设助教岗位以加强支持各学院(系)专业课程。

三、津贴标准

秋冬学期单个学生合计发放不超过5000元(一个全额助教岗位), 单个学生发放不少于1000元。

四、报送及发放

1.学院(系)负责统一报送学院(系)专业课、MOOC、公共选修课助教(报送要求和报送时间以研究生培养处邮件通知为准);

2.公共学位课责任老师报送公共学位课助教(报送要求和报送时间以研究生培养处邮件通知为准);

3.学校汇总核查后,于冬学期评价结束后统一发放助教津贴。



联 系 人:应梦佳、刘多

电  话:88981406

电子邮件:yingmj@zj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