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制定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2009年 05 月 25日 17:24
访问次数:2577
关于制定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为更好的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硕士研究生教育从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的模式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模式转变,我校决定今年增加招收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600名。为保证培养质量,切实做好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理念、培养模式、质量标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科学学位研究生有所不同,要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特色,具体要求请遵照教研[2009] 1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执行。
二、        课程设置要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尤其要加强专业实践的教学环节,实践教学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年。
三、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应修最低总学分为26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5学分,专业学位课10学分,公共选修课及专业选修课共9学分,读书报告计2学分。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未正式发文)供各专业领域制订培养方案时参考。
 
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请于620之前完成(课程编号规则培养方案制订格式请见链接),并提交电子版本至ld@zju.edu.cn, 同时提交纸质版本至研究生培养处。联系人:刘多 87951396
 
                                                                                                                                                    研究生培养处
                                                                                                                                                           20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