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09考研网上报名通知

2008年 10 月 08日 14:25
访问次数:9004

1报考2009年硕士生一律采取教育部网上报名方式,网报地址: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网上填报信息日期:2008101031日每天9002200。(请尽早上网登录,避免高峰时段网络堵塞,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已经完成预报名的考生可以不再报名)。所有报考我校的考生均须在此网上报名(包括统考、免试及直博、单独考试、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MBAJM等所有考生)。

 
2
.填写报名信息前,请仔细阅读浙江大学200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报考说明,确认自身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单独考试要求本科毕业四年以上且由原单位委培;MBA考生要求有3年(本科毕业后)或5年(大专毕业后)工作经历且报考自筹或委培等;如果考生不符合上述要求,报名虽成功但仍无效。 

3
.以下考生必须选择浙江大学报考点并在浙江大学报名点确认:
报考浙江大学的并希望在浙江大学考试的考生;
报考浙江大学的杭州地区的全部考生;
报考浙江大学的所有“MBA”单考考生(包括强军计划、大庆等点考生);
报考浙江大学的所有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专业的考生;
浙江大学毕业的所有推荐到本校的免试生;杭州地区高校推荐到浙大的免试生。
其他考生可在当地就近参加初试,在网上选择相应的报名点。

4
.单独考试考生务必在考试方式栏选中单独考试,各门考试科目代码与统考相同,报名完毕后我办再作处理。大庆教学点考生请在备用信息1中注明大庆 “强军计划的考生,请在备用信息栏中注明强军计划备用信息1”中注明所属大军区的名称;团中央组织部的考生请在备用信息中注明团中央

5
.推荐免试生请于 10月中下旬名单确定后到母校领取免试校验码并上网报名,也需于1110-14日到报名点现场确认和拍照;如果被接受为直博生,请务必在备用信息栏中注明直博二字,在备用信息1”栏中注上导师姓名(导师姓名请务必查询09年博士招生目录后填写)。


6
.考生务必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中的通讯地址,以便邮寄准考证,由于地址填写错误或不详导致准考证无法寄达的,其责任由考生自负;档案所在单位通讯地址也要详细(最好注上联系电话)。

7
.应届毕业生填写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时,除学校名称外,务必填写所在学院或系名。

8
.所填信息须真实有效,提供虚假信息或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9
.您在网报完毕后应牢记自己的报名号及密码(建议考生自行打印报名信息校对表留存),并在1110-14日到您所选择的报名点凭网报成功后的报名号、身份证原件(部队考生凭军人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注册完整的学生证)交费、拍照后,报名方为有效。我校不提供报名号及密码查询服务。 

10
.上线考生的报考资格在来我校复试时到研招办审查。届时,除提供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外:
应届生请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
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须在报名时已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同等学力考生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四级英语证书原件(20056月后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考试成绩>=430分的证明)、专升本成绩单等;
单独考试考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专家推荐书、原单位同意委托培养证明等。MBA考生提供毕业证书及从业经历。
具体届时见我校网上通知。 

11
.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页的信息。网址:http://grs.zju.edu.cn/zsindex.jsf